瞄准“脏乱差”区域,沙田开展环境卫生再提升行动
i东莞 2021-09-24 20:30:45

9月22日下午,东莞市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沙田镇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务必要求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瞄准镇内“脏乱差”区域和卫生死角,开展环境卫生再提升行动。

沙田镇会议要求,镇城管委成员单位、各村(社区)要提高认识,对照“硬十条”,高标准开展全镇环境卫生再提升工作。要立即行动,查摆问题,健全工作台账,精准发力,重点整治“脏乱差”、卫生死角等区域。同时,还要求各部门、村(社区)加强协调联动,确保整治工作及时、有效,以“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国庆假期。

会后,沙田城管部门联合各村(社区)分组对全镇进行地毯式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对占道经营商铺、流动摊贩宣讲劝导,明确禁止乱摆乱卖,并要求店铺负责人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其间,工作人员巷,整治卫生死角、乱堆放杂物等,要求属地村(社区)要结合“行走沙田”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回头看”,剖析问题根本,从源头解决问题,确保整治到位。

此外,沙田城管部门组织环卫作业公司召开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会议,传达了市镇相关领导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要求环卫公司全面加强环卫作业,加大清扫、清运、清洗频次,严格执行保洁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加强管理,规范作业,做好安全工作。

同时,工作人员还实地检查了公园广场、公共厕所、转运站等场所的保洁情况,及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务必在工作时刻注意安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接下来,沙田城管部门将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确保城市环境全天候保持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