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通用航空制造和供应链项目24日签约,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5亿元
i东莞 2021-09-24 21:00:24

东莞要造飞机了!9月24日,谢岗通用航空制造及供应链项目签约仪式在东莞市举行。据谢岗镇投促中心介绍,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给谢岗镇带来上万个高端航空制造、研发的工作岗位,给地方政府带来每年过亿元人民币的财政税收。

据了解,项目落地将迅速填补大湾区特别是东莞市在高端通用航空器整机生产上的空白,有力有效带动新材料、航空零配件制造及服务配套等上下游产业加快聚集发展,必将为谢岗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东莞新的经济增长极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接下来,谢岗镇将一如既往地用心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解决建设难题,保障项目顺利落地落实。同时也希望项目方加快投资建设,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到谢岗投资兴业,不断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谢岗通用航空制造和供应链项目由香港超然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联合松澜投资集团等海外专业和实力强大的投资机构联合投资,项目五年内总投资为5.2亿美元,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74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5亿元,年税收1.4亿元。

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成熟先进的超轻型高端通用飞机整机知识产权与制造权,结合国际资本、国内优惠投资政策以及香港超然航空公司在高端通用航空器的设计、制造、技术、管理与全球市场的优势,迅速突破中国国内在高端通用航空器整机生产能力上的不足,快速实现在国内落地高端通用航空器生产、制造、配件加工、服务配套等一系列通用航空产业。

该项目有助于促进国内航空产业链服务体系全面的发展、培育中国地方高端通用航空器产业发展人才、全面提升中国在国际航空产业高端制造业的科技实力与出口能力,打造中国航空产业新名片,为通用航空器在已有的国际市场、国内市场以及一带一路全球化市场拓展进行全面布局。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给东莞市谢岗镇带来上万个高端航空制造、研发的工作岗位,给地方政府每年带来过亿元人民币的财政税收。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刘建飞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