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开展中秋节爱心月饼派送志愿服务行动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9-24 17:46:13

■9月16日,长安镇开展中秋节爱心月饼派送志愿服务行动 通讯员 马子春 摄

9月13日至9月15日,由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好时代 好生活 好家园”长安镇中秋节爱心月饼募集活动在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安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同步开展,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三天内共收集到近千份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月饼。

9月16日,长安镇开展中秋节爱心月饼派送志愿服务行动,将募集到的月饼,派发到一线工作者手中,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志愿者为一线工作者

派发募集到的月饼

16日上午10时,在安力科技园的D1休闲区,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将募集的爱心月饼派发到企业生产工人代表等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当员工们了解到这些爱心礼品来自全镇爱心市民的捐赠时,纷纷表示非常感动,会带着大家的祝福继续努力工作。

“提着这个月饼,我的心里面是甜的,是美的,是开心的,非常感谢送月饼的市民和志愿者们。”一线产业工人代表卢丹说。

“志愿者们的工作跟我们一线工人一样非常忙碌,他们来给我们送月饼,让我们非常感动和开心,这个月饼不只是甜在嘴里,更是甜在我们的心里。”一线产业工人代表赵丽萍说。

据了解,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志愿者还到敬老院、路面巡逻点和医院,为在岗的铁骑、辅警、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派发爱心月饼,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长安铁骑队员邓志光在收到月饼后表示这个中秋节很难忘,他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把各位市民和小朋友们的祝福带入工作当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很感谢广大市民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认可,我们在工作当中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长安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金华说。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捐赠月饼、奉献爱心

在此次月饼派发中,长安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数十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节日气氛。“为敬老院的老人家派发月饼、奉献爱心,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参加这次活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李定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参与类似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各学校、幼儿园学生也是踊跃响应长安镇中秋节爱心月饼募集活动,连日来积极参与捐赠,用自己小小的举动奉献爱心。

在教师节前夕,广东步步高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也捐赠3000盒月饼,为全镇教职工代表送上节日祝福。

据了解,长安镇积极探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重点在资源整合、志愿服务、机制建设下功夫,调动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提供服务,倡导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呼吁更多群众共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绽放光彩。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马子春 梁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