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公安快速寻回走失小孩获群众点赞
i东莞-中堂周刊 2021-09-24 17:33:08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东莞市公安局开展“大巡防”工作,屯警街面,快速处置,为群众排忧解难。9月13日,记者了解到,东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急群众所急,经不懈努力,接连找回走失小孩,获得群众的点赞。

多部门协同找回两走失女孩

近日晚10时,中堂公安分局接事主报警称其大女儿小雅(13岁,身穿黑色上衣,灰色短裤)和小涵(9岁,身穿浅灰色连衣裙)因跟母亲就玩手机问题发生争执,被母亲打了,于当天16时许外出后一直未回家。

接报后,中堂公安分局立即向市公安局汇报情况,并启动失踪人员快速找回机制。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支持下,中堂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工作:组织刑侦大队查看失踪路段附近视频,全面排查女孩可能的去向,经排查发现,两离家出走小孩最后出现地点为中堂广场至东港城路段;开展地毯式搜索,指派铁骑、巡警大队、派出所等警力围绕失踪儿童居住地和小孩最终出现的地点附近进行走访查找。分局多部门协同作战,于隔日早上7时在事主小区(居益公馆)内找回两名离家出走小孩。

事后,民警对小女孩的父亲进行了警示批评教育,要求他提高防拐意识,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小孩的教育和管理,防止发生意外。

加派警力搜寻,落实沟通机制

无独有偶,近日中堂镇一少年做出了类似的事情。近日凌晨,一位女士心急如焚地拨通了110报警电话,称其13岁的儿子莫某15时离家后就找不到人,打了无数次电话就是不肯接听。

中堂公安分局民警一边耐心地安抚家长的情绪,一边立即拨打莫某的手机,尝试与其沟通。民警暖声细语地开导莫某,劝说他不要做傻事,并注意自身安全。交流了好一会儿,莫某仍不肯透露所在位置,并不耐烦地挂断了电话。

情急之下,中堂公安分局继续加派警力沿街搜寻,另一方面尝试与其短信交流,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终于获得了莫某的信任,愿意透露所在地位置,了解情况后,其父母连忙赶往当地,将莫某平安带回家。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邱发平 编辑:陶敦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