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安全关!东城“夜查”督导消防和交通安全工作
i东莞 2021-09-24 16:50:32

9月22日晚,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彬带队到立新社区督导出租屋、“三小”场所燃气安全暨交通安全工作。

钟彬一行深入犬眠岭春天路商业街“三小”场所,开展“夜查”行动,先后走访检查了多家出租屋、便利店和餐饮店,要求落实好消防、用电、用气等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乱拉电线、宿舍脏乱差、部分饭店存在煤气罐摆放不规范、不合理等问题,现场要求各经营户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单位、社区对用电、用气安全落实好常态化监管工作。随后到东城兴华燃气立新供应站,实地检查了供应站瓶库区的钢瓶情况及站内消防设施,详细询问了供应站入户安检情况。

当晚,督导组还到东城新源南路立新段(琥珀台)红绿灯处查酒驾执勤卡点,参与夜间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并亲切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钟彬强调,继续加强对出租屋及三小场所的清查力度,继续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压实责任主体,从源头加强用气安全管理。

他进一步要求,要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要突出重点,特别是要加强晚饭后、半夜等酒驾高发重点时段路面管控。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 东城宣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