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加速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09-24 15:26:34

记者获悉,在解决群众“上学难”的问题上,大朗镇教育管理中心以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为契机,长远谋划,整合资源,合力攻坚,通过新建、改建和扩建一批学校(幼儿园),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办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截至目前,大朗中学现址改建项目已封顶,培兰小学改扩建项目已完工,其他均按进程有序推动。

新大朗中学项目封顶

9月17日,大朗镇举行新大朗中学项目封顶仪式,镇教育管理中心、工程建设中心、大朗中学以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新大朗中学进行挥铲封顶。据了解,新大朗中学项目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12月份完工,2022年9月份投入使用。

新大朗中学项目位于大朗镇蔡边村,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16046.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4608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该学校整体规划有教学区、宿舍区、运动区,还有教师生活区。建成以后配套会更齐全,设施设备会更先进,为学校的办学提供更好的物质保障。学校建成后可达到108个教学班,提供5400个公办学位。

据悉,新大朗中学项目是市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2020-2022年)项目之一,是市重点项目。项目于2020年7月份动工,目前,项目所有单体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进行砌筑、抹灰等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9%左右。

培兰小学综合楼落成

日前,大朗镇培兰小学校内旌旗招展,彩旗飘扬,该校综合楼落成典礼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大朗副镇长李满林表示,培兰小学综合楼的落成,标志着大朗镇向完成“市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项目”任务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他表示,希望培兰小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有为少年;蔡边村委一如既往支持全镇教育事业发展;镇教育管理中心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

据了解,培兰小学校内改建综合楼项目位于东莞市大朗镇金朗中路968号原宿舍楼(位置),建设内容包括拆除校内原三层宿舍楼后,新建一栋五层综合楼,包括报告厅、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及教师办公室等。项目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00平方米,总投资近1000万元,建设周期为2020-2021年,项目建成后,可新增270个公办小学学位,学校办学规模达到24个教学班,提供1080个公办小学学位。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曾云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