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开展线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09-24 15:25:41

2021年是“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大朗镇依托“食安快线”培训平台为全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免费的线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与考核,进一步提升辖区内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技能与管理能力,为群众打造安全健康饮食环境。通过“食安快线通用版”APP,人人装,人人学,食品安全知识随时学。

9月1日至今,大朗市场监管分局持续每天开展2场现场指导,通知各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培训、考核,通过自制“大朗特色”流程指引、彩色重点标注等方式,指引餐饮从业人员下载、注册“食安快线”培训平台。通过工作人员详细的流程讲解、现场指导以及同行分享等方式,将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提升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截至9月22日,大朗已完成“食安快线”从业人员的餐饮单位2559家,完成量全市排名第一。

大朗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宣传、指引力度,依托省培训平台,实现全镇餐饮服务提供者培训考核全覆盖和餐饮从业人员素质整体提升。同时,将以“食安快线”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为契机,建立28个村(社区)餐饮单位工作微信群,以村(社区)为单位,积极开展食品日常监管、宣传工作及湿粉统一查、农村食品、进口冷链食品、校园周边百日行动等各类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叶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