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11月下旬召开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i东莞 2021-09-24 12:40:23

9月23日,横沥镇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第一期学习培训班,贯彻落实上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对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就横沥镇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换届选举的工作要求和具体任务,并指出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镇上下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镇委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谨的作风,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为横沥镇建设“智造名镇 滨水新城”,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根据统一部署,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在9月至11月期间进行,其中横沥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安排在2021年11月下旬召开。

会后还举行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期学习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习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省选举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对选举工作骨干进行业务指导,明确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顺利进行。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