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确保全面依法治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i东莞 2021-09-24 11:17:30

9月23日上午,中共常平镇委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依法治镇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来工作计划。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常平镇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片,回顾近几年依法治镇工作情况。随后,会议通报了常平镇2020年度法治东莞建设考评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常平镇2021年全面依法治镇工作要点》《常平镇2021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

近年来,常平镇积极推动法治常平建设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全面依法治镇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基础更加坚实、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

接下来,常平镇将对照协同高效依法行政的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和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要求,进一步加强固废、违建、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执法,优化综合行政执法运行机制、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同时完善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发挥好村(社区)法律顾问的效能。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依法治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把全面依法治镇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执法、司法、守法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法治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面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陈灿良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