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公开演练,确保市民节假日出行安全
i东莞 2021-09-24 09:55:16

国庆节假日将至,为积极预防、有效遏制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假日期间市民的出行安全,9月23日上午,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岗分局主办,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和东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承办的“2021年东莞市凤岗镇奥特莱斯电梯故障应急救援公开演练活动”在凤岗镇举行。

通过本次电梯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大家对电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电梯预防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提升相关单位应对特种设备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在用电梯安全运行,为全镇安全生产建设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分为电梯知识讲座和电梯应急演练两部分,由东莞检测院高级工程师叶镜锡通过现场LED屏,生动形象地向在场人员讲解电梯使用安全常识,随后电梯故障现场演练。

其中演练分为垂直电梯和自动扶梯两部分。垂直电梯演练模拟了运行中的电梯发生电源故障,一名乘客被困梯中并启动了报警按钮。扶梯演练则模拟了一名乘客在扶梯下端不慎将鞋卷入扶梯围裙板与梯级间隙中,导致脚趾夹伤的事故。两个演练均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救援。最后,叶镜锡对演练的实施效果进行了专业点评。

通过开展节前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使用单位电梯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有效性,加强了他们对电梯出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事故应急管理体系,锻炼应急队伍,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文字:冯欢 通讯员: 何志文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