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街道节约用电倡议书
魅力万江 2021-09-24 09:38:11

 

节约用电倡议书

 

 

 

万江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用电户、居民群众:

由于近期东莞市持续高温,用电需求旺盛,负荷增长高于预期,电力供应形势严峻。为缓解万江街道用电压力,避免因用电负荷缺口造成生产和生活不便,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群众生活用电需求,鼓励全街道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用电户和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节约用电和合理用电的好习惯,全面提升节约用电意识。特发出以下倡议:

01

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街道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服务中心、社区办公场所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加强节约用电意识,倡导绿色低碳、节约用电,共同担负节约用电的社会责任。一是避免白天开灯,离开办公室30分钟以上应随手关灯,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严格控制办公楼和周边照明,减少照明设备电耗;二是短距离上下楼层不搭乘电梯;三是提倡使用中央空调和分体式空调的办公楼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的规定(医院等特殊行业除外),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提倡上班后晚半小时开启空调,下班前早半小时关闭空调,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空调。四是会议室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不开走灯。五是工作人员下班后要及时关闭电子办公设施设备、日用电器、灯光照明等,需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时随手关闭室内电器。五是有条件的公共机构可以利用屋顶实施光伏发电。

02

工厂企业严格执行有序用电,合理安排生产计划

在通知有序用电时段,工厂企业要科学安排生产,电力用户特别是用能大户要服从供电调度,严格执行区域负荷控制指标和万江企业有序用电预案,合理安排生产工艺和生产班次,主动错峰和避峰用电。统筹提前安排好生产经营计划,实行错峰生产和避峰用电,主动利用夜间生产。工厂企业办公和生活区域要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减少非生产用电和非必需用电。鼓励企业开展节能审查、节能技改、清洁生产、储能和光伏发电等项目,提高节约用电水平。

03

经营场所、金融机构、专业市场、物流园参与节俭用电,营造良好节约用电氛围

金融机构、商场、超市、个体商户、专业市场、物流园等经营场所要推广使用节能型灯具;缩短室内外广告灯和景观灯亮灯时间或减少亮灯区,尽量做到节约用电。进出口位置使用风帘或门帘,减少冷气流失;营业时间内空调使用做到上午晚开一小时和晚上提前一小时关闭。有条件的商场可以开展光伏发电。

04

提高全民节电意识,倡导绿色生活

建议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长时间离家时,应拔掉电器插头,减少待机耗电;减少开箱门次数;过道灯尽可能使用摸、声控开关,防开长明灯区公共照明灯建议使用节能灯具,减少亮灯时间。要了解节约用电的重要性,提高节电意识,形成良好的节电氛围和人人支持节约用电的良好局面。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能源、节约用电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共同为公共节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万江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万江街道有序用电工作专班

2021年9月23日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