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服务活动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9-24 09:30:48

■市民积极参加国民体质监测活动通讯员李晓君摄

“请根据节拍,进行台阶测试,注意保持呼吸节奏。”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全镇市民体育发展,9月20日,长安开展2021年国民体质监测服务活动,推动长安镇“海螺集结号”全民健身工程,为市民体育爱好者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普及体育锻炼常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在长安体育公园进行休闲娱乐活动的市民报名参加,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完成每一个测试项目。不少市民表示想借此机会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以后会经常运动,多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第一次参加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的市民张侠表示,活动可以让他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在体育公园散步的市民童海英也积极参与活动。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运动比较少,来做体质监测,想看看身体有没有亚健康等情况。

“平时也有体检,这次结果出来是合格的,挺满意。”市民林艳拿到体质监测报告后表示很满意,以后将会继续运动,科学健康生活。

现场工作人员刘刚表示,国民体质监测服务活动可以让市民都了解到自己的体质,并根据个人体质情况,提供不同的方案来进行针对性的运动锻炼,帮助市民提高体质。

本次体质测定及科学健身指导的监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心率等13项。在此基础上还将根据服务对象和服务特点的不同,对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平衡能力等进行检测,并对检测数据进行分析后,形成健康报告反馈给测试者,以便每个参加监测者全面了解、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健身运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让广大市民倡导积极,科学健康的的生活方式,推动长安镇“海螺集结号”全民健身工程,帮助广大市民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针对性地开展身体锻炼,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文字: 甘劼伟 通讯员 李晓君 梁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