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赴厚街、寮步调研 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焕发新动能
i东莞 2021-09-23 23:03:27

9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赴厚街镇、寮步镇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产品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老树发新芽”。

肖亚非先后前往东莞市永益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展厅、问研发、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诉求,现场协调交办。

▲9月23日,肖亚非到厚街、寮步调研

据了解,东莞市永益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市第十四批上市后备企业,创新研发和生产销售各类调味品。其中,主打品牌“凤球唛”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番茄调味酱领导品牌、中国鸡精十强品牌等。今年1-8月,实现工业总产值8.64亿元,预计全年工业总产值将超12亿元;广东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调味品生产、研发及销售,为我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于新三板上市企业、第六批上市后备企业。今年1-8月营业收入23208.3万元,同比增长105%。

肖亚非强调,食品饮料业是东莞优势传统产业之一,是民生的重要保障,对夯实东莞产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积极稳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好质量和安全关,突出打造重点产品,加强研发和营销,推动企业品牌化、高端化发展,提升品牌知名度。要加快推动上市步伐,强化人才、产业与资本深度融合,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企业家要保持敢想敢干、敢作敢为的创业激情,拿出胆识和气魄,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各镇街(园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增强服务意识,及时解决生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供电保障,继续落实、优化各项惠企政策举措,调动企业积极性,为企业家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郑志波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