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报业小记者站、莞邑少年通讯站在望牛墩7所学校挂牌
i东莞 2021-09-23 20:22:32

9月22日,东莞报业小记者站、莞邑少年通讯站在望牛墩7所学校挂牌成立。望牛墩镇中心小学、望牛墩镇实验小学、望牛墩镇新联小学、望牛墩镇达贤小学、望牛墩多维学校、望牛墩育林学校、望牛墩湖海学校等7所学校获颁牌,来自该镇30余位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及老师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望牛墩镇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刁宇文、东莞报业传媒集团执行副总编辑华鸿敏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代表介绍了教育板块有关业务,特别是报业小记者特色和校园读物宗旨。东莞报业小记者是一门综合类素质课程,它通过综合素养课+社会实践课的体验式学习的方式,融入了爱国爱家教育,集知识、趣味、实用性于一身。

成功挂牌校园小记者站,意味着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将与校方携手,助力学生多维发展,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给广大学生带来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更大舞台。

刁宇文表示,为推动望牛墩镇教育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给望牛墩镇各学校的宣传提供更好的平台和品牌输出,望牛墩镇教育管理中心与东莞报业传媒集团教育事业部将联手打造“东莞报业小记者”校园小记者站、莞邑少年通讯站,希望为望牛墩镇的素质教育注入活力,展示望牛墩镇校园多彩的文化生活,呈现各学校的教育成果。

活动现场安排了《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专题讲座,从教育事业的角度展开舆情的分析和讲解,从新闻、舆情视角,帮助在场的教育行业人士对教育行业现状以及目前望牛墩镇教育事业状态及发展有一个更深度的了解,打开一个全新、前瞻、开阔的新闻视角和舆情视角。

文字:冯静 图片:冯静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