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4名东莞残奥健儿获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i东莞 2021-09-22 20:51:16

为表彰广东残疾人运动员在第16届残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决定授予我省获得奖牌的24名运动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为每人发放一万元奖金。来自我市的运动健儿陈敏仪、黄文娟、王小梅和叶继雄四人榜上有名。

在第16届残奥会上,广东体育健儿勇夺8枚金牌、17枚银牌、3枚铜牌,4人打破4项世界纪录,2人打破2项残奥会纪录。来自东莞的体育军团表现出了强大的爆发力和战斗力,勇夺中国代表团首枚奖牌,拿下广东首枚金牌,共为广东省贡献了3金3银。

劳动是光荣而幸福的。在残奥赛场上,以金牌为目标的陈敏仪,在台下默默苦练内功十余年,只为争得世界顶级赛事入场券。首次站上东京赛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迅速调整心态,奋起直追,夺得两枚金牌。

16岁乒乓球小将黄文娟则初生牛犊不怕虎,背负着国家的希望,勇敢挑起重担,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挥舞着球拍,在乒乓球赛场上奋力一击,挥洒汗水,先后夺得一银一金的好成绩。

自行车运动员王小梅努力克服身体上的障碍,面对众多不确定性因素,仍能鼓足信心,沉着应战,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枚奖牌。

举重运动看似简单,实则是对人体肌肉力量、爆发力等的综合考验。在舞台之下的日日夜夜,叶继雄用身体不断去试验,举起又放下,不断调整动作,挑战不完美,终于站上东京残奥会的舞台,为举重队拿下一枚银牌。

无数的劳动汗水浇灌了梦想,成就了梦想之花的盛放。东莞残奥健儿牢记初心使命,在赛场上发扬残疾人体育的光荣传统,也鼓舞和激励了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勇于面对挑战,迎接美好明天。

相关链接

四名东莞健儿残奥成绩

1.陈敏仪

项目:射箭

成绩:混合W1复合弓团体赛金牌(广东首金)、女子W1级复合弓个人赛金牌

2.黄文娟

项目:乒乓球

成绩:女子TT8级单打银牌、女子TT6-8级团体赛金牌

3.王小梅

项目:自行车

成绩:女子C1-3级3公里个人追逐赛银牌(中国代表团首枚奖牌)、女子C1-3级公路大组赛第四名、女子C1-3级500米个人计时赛第五名、女子C1-3级公路个人计时赛第六名

4.叶继雄

项目:举重

成绩:男子88公斤级银牌

=

文字:张雨倩 图片:市残联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