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上午10点,“一起查餐厅”直击景区热门餐厅!
i东莞 2021-09-22 19:34:30

中秋节过后,国庆节也要接踵而来了!

小长假,大长假,跟三朋五友一起约着去看好山好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游玩过程中,饮食安全是一个重要的环节。

玩累了,买杯奶茶解渴;到饭点了,得在景区内或附近找个地方吃饭。景区人来人往,这里的餐厅、商铺售卖的茶饮、餐食安全吗?卫生吗?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吗?您所关注的,就是我们要查的!

2021年度第五期“一起查餐厅”即将于9月23日上午10:00-12:00行动,本期重点关注的就是旅游景区及周边的热门餐厅。您走不进的餐厅后厨,“一起查餐厅”行动队的主播小姐姐将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一探究竟!

这些人气餐厅的后厨干不干净?广大游客能不能放心吃?看我们的直播就对了!

定档9月23日

上午10:00-12:00,不见不散

▲直播二维码

马上锁定直播

“你点我查”!想查哪家点哪家

本期直播行动队即将走进麻涌、中堂两镇。说起麻涌,人气最高的景点自然是华阳湖了。本期麻涌的候选名单中,有肯德基,有啊一柠檬茶,也有江漁儿、贝米多茶餐厅,都是节假日大家游玩华阳湖时,常去的餐饮商家。而中堂则挑选了当地多家人气餐厅,有以蟛蜞粥出名的“喜记一品蟛蜞粥”,也有大家慕名而来的新新餐厅。

你想查哪家,就来点哪家!本期我们依然在“东莞食安云平台”上,分别公开麻涌镇餐饮单位名单和中堂镇餐饮单位名单,并开放给广大市民投票。每个镇得票数最高的5家餐厅,将作为本周四“一起查餐厅”的备选名单。

【麻涌镇备检名单】

【中堂镇备检名单】

如果你有关于食品安全的线索,也欢迎您通过东莞时报官微向我们报料!

全新一季的“一起查餐厅”将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参与度,每一期的餐厅都会以市民关注为导向,专查广大市民关心的餐厅。

只跟着“一起查餐厅”行动队查餐厅还不过瘾?没看到你想抽查餐厅后厨和食品安全情况?

那就赶紧登录“东莞食安云平台”的“一起查餐厅”栏目,找到您所关心区域的票选名单,点击投票吧!

东莞食安云平台

据介绍,“东莞食安云平台”是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食品安全资讯平台。在东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个重要时期,打造一个具有东莞特色的食品安全教育云平台,以“一起查餐厅”“九号查酒”“一起约个饭”等栏目为抓手,推出“你点我查”互动环节,提高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度、对东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目前,“东莞食安云平台”已经在“一起查餐厅”栏目中开通了常态化的“你点我查”投票和投诉功能,长期开放给广大市民投票和投诉。

“东莞食安云平台”将根据查处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设投票专区。全市各个市场监管分局的执法人员都将按照市民投票结果最高的5家餐厅中进行抽查和检查。

这就意味着,您的投票结果将成为执法人员执法检查的指引。

还等什么?

赶紧识别二维码到“东莞食安云平台”投票吧!

/ 行动档案 /

行动计划:不定时抽查全市范围内的餐厅及食堂,行动贯穿全年,每次随机抽查2~4家餐厅或食堂,发现问题,曝光问题,整改问题,现场直播。

行动目的:推进“明厨亮灶”民生工程建设,保障百姓舌尖安全。

抽检方式:由市民票选出候选餐厅后,再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在候选名单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主办单位: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莞报业传媒集团

直播平台:“i东莞”APP、新华社现场云

文字:冯欢 图片:郑家雄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