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赌气出走 樟木头火车站联动警方助其返家
i东莞 2021-09-22 18:45:45

中秋假期,很多旅客踏上回家团圆的旅途,樟木头火车站来了一位离家出走的小客人,在车站和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这名小客人回到父母身边。

9月20日7点30分左右,樟木头火车站进站口的旅客比平时多了许多,负责进站测温的徐海慧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验码测温。突然,一名衣衫脏乱的小女孩走过来,可怜兮兮的向徐海慧寻求帮助。

“我问她家长呢?她说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父母不在身边,要回江西赣州找爷爷。问她为什么在这里,她一会说贪玩,一说又说其他原因,我觉得事情有点严重。”徐海慧马上将情况上报车站,并把小女孩带到值班室安抚,为她买来食物和水,进一步询问情况。小女孩不肯说出自己的信息,只说出爷爷的名字和老家住址。樟木头火车站立即与地方及铁路警方沟通,帮助小女孩寻找家人。

铁路警方根据信息很快找到小女孩的爷爷,并联系上女孩的父母。原来,小女孩从小跟着爷爷在江西赣州老家长大,与爷爷感情很深,后来父母将其接到东莞读书。19日晚,小女孩与父母发生冲突后,母亲打了她一巴掌,受不了委屈的小女孩选择离家出走,打算到樟木头火车站坐火车回江西爷爷家。

接到警方的电话后,小女孩的父母急忙赶到车站接上孩子回家。发现孩子出走后,其父母立马到派出所报了警,直到接到警方电话悬着的心才放下。22日,小女孩父母向樟木头车站送来锦旗,感谢他们的热心服务。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蔡粤东 谢富林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