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公益林”上线支付宝!地铁公交单车出行等绿色行为可变“树”
i东莞 2021-09-22 18:45:28

地铁公交单车出行、买饮料自带杯、住酒店不用一次性用品………从9月22日起,东莞人的这些绿色行为都可以积累成蚂蚁森林能量,浇灌自己的公益林,变成真树!9月22日,东莞网信办打造的“东莞市公益林”在支付宝蚂蚁森林上线,用户搜索“东莞市公益林”便可以进入专属页面,浇灌积累的绿色能量,上线以来已经获得超104kg能量。

据介绍,这次“东莞市公益林”也是绿色东莞建设的一个尝试,希望通过互联网的产品和方式和市民互动,将绿色行为可视化、可量化,形成东莞绿色品牌。记者从蚂蚁森林得知,市民日常生活中的绿色出行、网购火车票、绿色政务、绿色以聊、绿色办公、在线缴费、电子发票、绿色外卖、扫码点单、ETC缴费、停车缴费、二手回收等行为,都可以在支付宝获得对应的能量,通过浇灌公益林后,蚂蚁森林将根据用户的浇水量向公益机构捐款,再由公益机构在生态亟需修复的地区执行绿化造林以及长期养护。

而随着9月绿色出行宣传月的启动,9月22日,东莞市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付宝等也同步启动“2021年东莞市绿色出行倡议活动”,鼓励市民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交通工具。

东莞地铁、东莞公交也联合支付宝发起东莞市首个“绿色出行惠民月”,9月7日—10月16日期间,东莞市民上支付宝App搜索“东莞绿色出行”,即可免费领取10元绿色出行券,可分10次在地铁或公交使用,用支付宝刷码乘车时可自动抵扣,每人可领1次,仅限东莞地区使用。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图片:通讯员 涂雅琴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