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开展灯笼、月饼制作及慰问活动 让市民体验中秋节传统文化
魅力道滘 2021-09-22 11:46:19

日前,我镇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为市民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日前,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浓情中秋”亲子DIY灯笼制作活动,吸引了13对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前,老师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让大家对中秋传统节日有所认识。接着,孩子和家长们全情投入,通过一步步地搭建、固定、组装和粘贴,一个多小时后,一只只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灯笼就制作完成了。

图片

通过这次活动,既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促进了亲子间的关系,让中秋节变得更加有意义。

图片

除了灯笼制作,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举办“巧手庆团圆”中秋节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上,老师首先对制作冰皮月饼的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饼皮的制作、馅料的选择、月饼的大小重量以及如何按压出漂亮的形状进行了示范。参与活动的学员们都十分兴奋和认真地记录着老师教授的知识。

在制作过程中,学员们按照老师的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制作——擀皮、包馅儿、封口、装模、压印,一个个造型精美的冰皮月饼就制作完成了。

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共邀请了我镇机关职工共30人前来参加。不少学员表示,此次活动学习到了如何制作冰皮月饼,并会将所学习到的知识和制作的成品与家人和朋友分享。
除了月饼制作,日前,我镇妇联开展了“巾帼送关怀 情暖老人心”中秋慰问敬老院活动,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图片

当天上午,镇妇联联合镇文明实践中心、中心幼儿园到镇敬老院开展“巾帼送关怀 情暖老人心”中秋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护膝、水果、师生亲手制作的糕点等食物及生活用品,爱心女企业家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中秋红包,让老人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镇妇联还开展了“关爱妇儿 情暖中秋”慰问活动。活动中,爱心企业为我镇困难户家庭捐赠了爱心月饼,并与各村妇联主席一同到困难户家中开展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月饼。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