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部署全镇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把钱用在刀刃上 减少低效支出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09-22 10:14:06

9月16日上午,厚街镇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镇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厚街镇委书记黎寿康、镇委副书记何庆华,全镇各预算单位负责人、镇属企业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会议指出,2022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财政预算编制工作,准确把握财政预算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正确处理好收支矛盾与全面保障、预算编制与高效执行之间的关系,严谨规范地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切实把钱用在刀刃上,发挥出每一分钱的最大效益。

黎寿康强调,各部门要科学编制预算工作,规划要有严谨性、前瞻性和科学性,在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的基础上,各部门还需要做好至少未来三年的中期财政规划。要按照“十四五”规划,根据党的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抓好统筹谋划,精打细算,落实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分清轻重缓急,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减少低效支出,把握重点,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质量,保压结合,保民生、保重点、保运转。特别是对教育、医疗、环保、就业等民生重点要优先保障。

“财政分局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各部门的培训和指导。”黎寿康表示,各预算单位要将预算编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对预算编制要亲自抓、负总责。要切实加强新政策学习,围绕部门履职要求,结合党代会工作报告谋划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充分考量预算执行等因素编准预算,并严格执行预算计划。

黎寿康强调,预算编制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2022年部门财政预算管理工作,为厚街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厚街今年1-8月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传达省市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厚街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重点进行解读。

文字:涂丫 编辑:钟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