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将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09-22 10:14:04

9月18日上午,厚街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动员会。镇委书记黎寿康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厚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镇人大主席方活力等出席会议。

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厚街走在前列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黎寿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推动破除民生痛点堵点难点,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纠治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新形势下,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黎寿康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升基层活力和末端执行力。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构建制约和规范权力运行的机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的自身建设,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厚街在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本月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根据市统一部署,厚街镇在9月份将举办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据悉,学习月活动期间,厚街将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

黎寿康强调,要创新教育形式,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扎实推进全镇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夯实勤廉为民作风,进一步激发镇村活力和末端执行力,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厚街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针对中秋、国庆“双节”,黎寿康还特别强调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细致到位;二是抓实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是坚持自律自警,守好廉洁红线。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尤其是“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严守纪律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文字:许铸 编辑:钟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