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例复阳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广州客运总站
南方日报官微 2021-09-22 10:03:09

昨日,河南襄城县发现1例境外〔刚果(金)〕输入复阳病例,根据流调结果显示,该病例曾在广州隔离治疗,活动轨迹涉及广州客运总站。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昨日新增本土病例16例,分别在福建省和黑龙江省,哈尔滨两地升级中风险,并发布防疫公告,提醒市民“非必要不离哈”,采取了多项防疫措施,详情如下:

 

//

河南襄城县公布1例复阳病例轨迹

曾在广州市客运总站乘车

//

 

据襄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消息,2021年9月21日,襄城县发现1例境外〔刚果(金)〕输入复阳病例

 

境外输入复阳病例情况↓

 

黄某某,男,42岁,中国籍。现住地:襄城县范湖乡大陈行政村柳树王自然村。未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8月4日,黄某某自刚果(金)乘飞机从广州市白云机场入境

 

8月5日,黄某某核酸检测结果呈新冠病毒阳性,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3天。

 

8月28日,黄某某治愈出院,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集中医学观察14天。

 

9月11日,黄某某持解除隔离证明解除隔离

 

9月11日,乘大巴自广州市客运总站至南阳市

 

9月12日14时,黄某某在南阳市车站外转乘大巴至平顶山市,17时许到平顶山市新汽车站,乘一辆黑色老年代步车到平顶山市老汽车站,因错过末班车,乘电动车找到一辆平顶山至禹州大巴(豫K35817),乘坐至襄城县迎宾路与紫云大道交叉口下车,乘出租车(豫KT8188)到范湖乡纸坊村路口,由其父母骑电动三轮车接回范湖乡大陈行政村柳树王自然村家中。

 

黄某某从广州市返回襄城县范湖乡大陈行政村柳树王自然村家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回家之后居家隔离。

 

9月20日6时30分,黄某某在范湖乡大陈行政村柳树王自然村路口乘坐9路公交车(豫KD0052),于7时在中心路与百宁大道路口下车,步行到襄城县人民医院东门扫码量体温,在门诊楼二楼肠胃科门口排椅等候上班。7时49分到一楼收费窗口缴费,到肠胃科挂号,在31号诊室就诊,后到三楼窗口抽血,一楼核酸采集点采样,在三楼大厅等化验结果。9时30分左右到胃镜室准备做胃镜,因无陪护人未做。10时12分在襄城县人民医院东门南侧绿茵大药房买药,10时32分在中心路与百宁大道路口乘9路公交车(豫K92020)回家。黄某某在乘坐公交和医院就诊过程中全程均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9月20日23时58分,黄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弱阳性。9月21日凌晨,襄城县人民医院安排负压救护车将其转运至襄城县集中隔离区采样,并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范湖乡大陈行政村柳树王自然村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已经排查到的与黄某某有过密接、次密接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人员正在排查中。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提醒在上述过程中与黄某某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群众,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

 

//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病例16例

//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9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云南14例,上海6例,福建2例,广东2例,四川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6例(福建13例,其中厦门市11例、莆田市2例;黑龙江3例,均在哈尔滨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97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例。

 

//

哈尔滨2例确诊病例轨迹公布

8月3日回国,曾到剧本杀

//

 

2021年9月21日0-18时,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病例1是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

 

另外2例为菲律宾返哈解除隔离人员,入境后已完成14天医学隔离和14天居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20天被确诊

 

病例2、病例3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场所(与病例1未重合部分)公布如下:   

8月3日,由菲律宾尼诺阿基诺机场乘坐5J308次航班至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后在广州隔离14天。

 

8月18日,乘坐JD5165次航班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返至巴彦县家中,居家隔离至 9月1日。

 

9月6日,道里区中央大街如家酒店,南岗区服装城海澜之家、地下商场喵十一服装店和商场四楼,哈西爱达88小区,广足堂推拿会馆(哈西爱达88小区附近),壹家海派老火锅西城红场店,龙成宾馆。

 

9月7日,南岗区哈西万达电玩城和老昌春饼,子不语剧本杀,外星人电竞网咖,龙成宾馆。

 

9月8日,哈西万达金街附近重庆鸡公煲快餐店,凯盛源广场地铁站,黑龙江大学地铁站,学府四道街韩国炸酱面,哈西外星人电竞网咖,大碗麻辣烫,龙成宾馆。 

 

9月9日,道外区先锋路宝骏汽车4S店和领克4S店,松北区松花江服务站,南岗区哈西大玩家电玩城,张亮麻辣烫,水知润,龙成宾馆,巴彦县兴隆林业局超速网吧,闫老二烧烤(兴隆林业局小学旁边)。

 

9月10日,哈西大玩家电玩城,张亮麻辣烫,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商场旁水果超市,林业局广场,兴隆林业局超速网吧。

 

9月11日,道里区群力袁记云饺子馆,巴彦县兴隆爱手爱脚美甲鲜花美甲店,兴隆林业局宾馆,酷贝理发店,闫老二烧烤。

 

9月12日,巴彦县兴隆林业局金晨包子铺,兴隆宾馆,百乐园酒店。

 

9月13日,巴彦县兴隆林业局驾校,巴彦镇驾校,林业局大碗麻辣烫。

 

9月14日,巴彦县兴隆林业局社区医院。

 

9月15日,巴彦县超速网吧。

 

9月16日,巴彦县超速网吧。

 

9月17日,南岗区哈西万达金街韩国炸酱面,绥化市正大商场附近供销社大楼四楼家具城店,李先生牛肉面店。

 

9月18日,南岗区哈西万达金街十九转金牌麻辣面,哈西万达广场李宁店、阿迪店、波司登店,外星人电竞网咖,哈西万达金街大碗麻辣烫。

 

9月19日,松北区松花江服务站,呼兰区康金服务站,南岗区哈西桔子水晶酒店,巴彦县半闲居。

 

9月20日,巴彦县兴隆世纪雨涵电脑店,兴隆林业局明顺酒楼。

 

//

哈尔滨两地升级中风险

//

 

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消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9月21日24时起,将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

哈尔滨发布公告:非必要不离哈

//

 

发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后,哈尔滨发布公告:按照市政府防疫要求,要做到“非必要不离哈”;确需外出的,通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铁路、公路以及客运站出行的人员,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自身防护。影院、歌厅、个体诊所等暂停营业

 

来源 | 央视新闻客户端、国家卫健委、哈尔滨市疾控中心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