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秋节!这场文艺演出在水濂山森林公园上演……
i东莞 2021-09-21 20:28:42

9月19日,艺之南传统文化子品牌“有风自南”在东莞市六大森林公园之一的水濂山森林公园亮相,旨在打造“森林中的文艺第一现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高雅艺术。

活动由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南城文化服务中心、南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市文化馆南城分馆、篁溪书画艺术馆承办。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举行。

“有风自南”作为艺之南传统文化子品牌,立足于水濂山森林公园园中园的地理优势,融入“文化”+“艺术”的DNA,通过讲中国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有风自南”首次推出“中秋专场”和“元旦专场”,依托水濂山园中园内设14个单体亭台楼阁,以及观鱼塘、夏莲塘、观瀑长廊、九曲桥等景点,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与得天独厚的大自然景色、园景和谐融合在一起。

在中秋节这一阖家团圆的传统文化节日,“有风自南”共开展国风游园、民乐音乐会、手工作坊、民间故事分享会、摄影图片展等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力图打造东莞特色中国文化品牌,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儿童中的普及。

文字:吴金华 刘志斌 通讯员:张书贤 图片:南城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