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走访慰问
i东莞 2021-09-21 19:42:45

9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走访慰问,为收养儿童、托养老人、托养残障人员,及一线职工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节日关怀和温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将东莞打造成更有温度、更加包容的暖心贴心爱心之城。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陪同走访慰问。

上午9点,阳光明媚,市社会福利中心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吕成蹊沿着中心道路,一路步行至老人生活区,看望生活在这里的托养老人,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居住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嘱咐福利中心职工细心照料好老人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随后,吕成蹊参观了特殊儿童教育区,看望这里的收养儿童,给他们带来节日礼物和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康复、快乐成长。

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吕成蹊先后到助残文化创作工作室、多重障碍康复部等区域走访,了解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运转情况,慰问托养残障人员和一线残疾人工作者,鼓励残障人员自强不息、乐观生活,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更优的服务。

走访慰问过程中,吕成蹊对奋战在社会福利事业和残疾人事业一线职工的付出和努力予以高度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吕成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福利事业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长期以来,东莞奋战在社会福利事业和残疾人事业的一线职工们,舍小家为大家,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用更加细致精准的工作,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为改善特殊困难群体生活状况、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王子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