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交警多管齐下守护市民中秋团圆
i东莞 2021-09-20 19:10:08

为切实做好中秋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障市民平安出行,东莞交警石排大队全员在岗,坚守交通一线,多管齐下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为市民节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针对节日期间走亲访友、驾车旅游、亲朋聚会、各类活动频繁,车流和人流量增大的特点,石排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通行情况,将大量警力投入到路面一线,实行领导分片包段一线带班勤务机制,围绕出入辖区主要出入口、景区景点、繁华商圈等重要路口、路段、交通节点强化警力部署,紧盯路面管控相对薄弱、事故多发的时段和路段,加强夜间、凌晨、清晨等时段的巡逻检查密度和频次,切实做到路上见警车、闪警灯、响警报。同时,按照源点疏导、分段控流、外围管控分流、信号控制等措施,加强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交通顺畅。

中秋节前及中秋节期间,石排交警大队全面加强路面管控,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的勤务模式,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等车辆加大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和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防的整治态势。

在全力做好中秋节期间疏堵保畅的同时,石排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汽车客运站,开展道路客运车辆乘客安全带使用提示宣传工作,提醒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民警还走进辖区各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宣传提示活动,提醒市民拒绝酒驾,筑牢节日出行交通安全防线。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交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