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离莞高峰为今日9时至21时!出行指引来了
i东莞 2021-09-18 10:22:06

市交投集团发布所辖高速公路中秋、国庆出行指引,中秋节预测离莞车流高峰时段为9月18日的9时至21时,其中18时至20时尤为集中;返莞车流高峰集中在9月21日的21时至23时。国庆节预测离莞高峰时段为9月30日的9时至21时,其中17时至21时尤为集中;返莞车流高峰时段为10月5-7日的10时至20时,其中每天16时至19时尤为集中。

市交投集团所辖高速公路包括:莞深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东莞段G94), 龙林高速(惠塘高速东莞段S22),常虎高速(莞佛高速东莞段G9411),惠常高速(甬莞高速东莞段G1523),从莞高速(从莞深高速东莞段S29),深外环高速(深外环高速东莞段S86),莞番高速(广龙高速东莞段S6)。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节日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秋节不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节假日内。

国庆节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免费通行以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无需待10月1日0时再进入收费站。而10月7日晚近24时仍在高速路网行驶的车辆,可在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后再重新驶入,可免除前一段高速公路通行费。免费通行期间,ETC专用车道保持“一车一杆”模式。MTC车辆可在具备条件的收费站使用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拦杆保持抬起,车辆可快速便捷通行。

预测流量较大路段:

1.虎岗高速冷水坑隧道段,主要受甬莞高速惠州段车流量大倒灌影响。

2.莞深高速转虎岗高速互通,主要原因是车流量大,出行时间集中。

预测流量较大收费站:

1.虎岗高速谢岗站——出入口广场;

2.虎岗高速虎门北站——入口广场;

3.莞番高速沙田东站——入口广场;

4.从莞高速东部快速路站——入口广场;

5.莞深高速石碣站——北行入口广场。

温馨提示:

1.驾车出行前要提前检查,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提前了解沿途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如遇雨天或恶劣天气,保持车距提高警惕,驾乘人员都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超速及酒驾行驶,确保假期出行平安。

2.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紧急救援车道,生命通道。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3.行车前打开导航,对提前预判路段拥堵情况,在拥堵较严重路段,建议车主就近下高速公路,或可通行国道、或绕开拥堵路段再上高速,一切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文字:范德全 图片:市交投集团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