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培、以赛促学!石碣54名焊接技术能手同台竞技
i东莞 2021-09-16 12:05:01

9月15日,石碣镇2021年焊接技术劳动技能竞赛开赛,54名焊接技术能手同台竞技,切磋本领。经过激烈角逐,宁任勇夺一等奖并荣获“职工技术标兵”称号。据了解,石碣已连续4年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全面提高职工专业技术及操作技能,为石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焊接技术劳动技能竞赛在旭丽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举行,54名焊接技术能手同台竞技。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限时20分钟内,完成PCB板和电源线的焊接,评委将根据焊接技能、操作时间及效率、文明操作等评分标准评判成绩。最终,宁任凭借过硬的技术本领和沉稳的心理素质,勇夺比赛桂冠并荣获“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称号。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10名。

据了解,石碣镇已连续4年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相继开展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自动控制技术、食品技术包装等方面劳动技能竞赛,为全镇基层职工提供各类劳动技能竞赛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全面提高职工专业技术及操作技能,为石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梁皓祯 图片:石碣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