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抽检1236批次食品样品,36批次食品不合格
羊城晚报 2021-09-16 09:30:56

记者9月14日获悉,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食品餐饮、流通监督抽检中抽取了1236批次食品样品进行检查,其中3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1200批次食品抽检合格。在被曝光的不合格食品名单中,好又多百货销售的猪肉上榜。

据介绍,广州市好又多(天利)百货商业有限公司世博分公司销售的优选后腿肉(猪肉),磺胺类(总量)、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记者查询发现,磺胺类药物为人工合成的抗菌药,甲氧苄啶为合成的广谱抗菌剂。

根据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2021年第39号通告》,此次共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1236批次样品。

记者了解到,抽检不合格的36批次食品中既有农药超标的豇豆,也有兽药超标的猪肉;既有被检出禁用兽药的黄立鱼,也有重金属超标的虾姑。而这些不合格食品样品有的来自小店、市场档口,也有的来自百货超市。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停止使用、生产加工、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文字:余宝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