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青少年篮球U系比赛完美收官,12支队伍晋级省小篮球联赛决赛
i东莞 2021-09-15 14:38:22

9月12日,2021东莞市青少年篮球U系列比赛在东城体育公园圆满落幕。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各组别的冠军队伍顺利出炉,共有12支队伍将代表东莞出战广东省小篮球联赛决赛。

作为东莞市青少年“体育星梦”计划系列比赛,东莞首届青少年篮球U系列比赛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东莞市篮球协会主办,旨在深入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实施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积极响应中国小篮球推动计划的号召,助力我市建设“品质文化之都”。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共81支队伍、723名选手参赛。比赛共设男子U8、U10、U12组和U12女子组共4个组别,采用先分组循环再淘汰的赛制,每个组别前三名将晋级2021广东省小篮球联赛省级决赛。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其中,东方启明星东莞草根篮球队有四支队伍出线获得征战省赛的资格。“近年,小篮球项目在东莞发展迅猛,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获得很多锻炼机会,希望东莞能多举办小篮球类型的比赛,让孩子们继续快乐地打篮球。”球队领队丁广开说道。

记者了解到,小篮球是一项使用小型篮球的儿童体育活动,适合青少年儿童进行篮球锻炼和比赛。截至目前,东莞已连续举办了四年小篮球比赛,且在每年举行的广东省小篮球比赛中,东莞的小篮球代表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广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东莞市篮球协会名誉会长方伟民告诉记者,“东莞青少年儿童的篮球水平进步非常快,得益于东莞各大俱乐部、基础教练大力推动小篮球运动。希望通过举办小篮球比赛,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比赛中让自己的水平得到提升,不断充实东莞篮球后备人才库。

据悉,2021广东省小篮球联赛决赛计划10月举行。届时,代表东莞U系列最高水平的12支队伍将与全省小篮球高手过招,力争登上广东小篮球领奖台。

【获奖名单】

U8

冠军:东莞草根U8队

亚军:东莞酷飞少儿篮球队

季军:华蒙星战狼队

殿军:长安草根篮球U8A队

优胜奖:飞虎队、理想篮球U8、东莞飞扬U8、东莞松湖少年U8

U10

冠军:草根追梦队

亚军:东方启明星U10

季军:东莞松湖少年队U10

殿军:草根better队

优胜奖:领航U10B、德惠喜利发U9、塘厦华蒙星、东莞松湖少年2队

U12

冠军:烈阳篮球

亚军:DH

季军:东方启明星U12

殿军:胜赛士体育U12

优胜奖:志拓体育U12、志拓U12B、草根猎豹、德运体育馆

文字:陈沛鸿 市篮协 图片:市篮协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