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抓好7方面工作,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i东莞 2021-09-15 14:34:18

9月13日,南城街道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部署教育扩容、“双减”工作、课后服务、安全管理、“5080”工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构调整、创新提质等七大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南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南城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对教育扩容、“双减”工作、课后服务、安全管理、“5080”工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构调整、创新提质等七大方面重点工作作了专题汇报,详细汇报了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南城教育面临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关乎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涉及到多部门协作、多领域分工。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实际的行动、更加具体的举措,加快推进南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位统筹谋划,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持续优化工作措施,针对当前南城教育的堵点、难点、短板问题,做好相关分析以及对策,切实提升南城教育品质。

接下来,南城街道将按照上级关于加快打造品质教育,大力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双减”工作、义务教育阶段结构调整等系列重大教育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入研究探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加大以下7项教育工作的推进力度:一是加快推进教育扩容,满足群众学位需求。二是推进“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三是建立课后服务保障机制,提升“430”服务质量。四是全面抓好安全管理,保障校园师生安全。五是创新措施提升“5080”水平,加快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六是推进公民办学校结构调整,加强公办学位供给保障。七是深入提炼品牌内涵,创新提升教育品质。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罗伟良 图片:通讯员 翟嘉欣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