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③|“社企同行送关爱”给塘厦困境老人送上中秋福袋
i东莞 2021-09-14 21:55:16

“谢谢你们来看我,婆婆好欢喜!”“这么热,多谢你们记挂,我很开心!”东莞塘厦老人们一句句的感谢,让前来探访慰问的塘厦青年企业家和正阳社工们很是感动。

9月12日至14日,驻塘厦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林村社区、石潭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正阳社工,联合塘厦镇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展“社企同行送关爱”2021年塘厦兜底人群中秋探访活动,组织“青年企业家+社工+义工+护工”一同现场探访塘厦镇居家养老失能长者、林村及石潭埔独居长者和困境人员,共计207人。

爱心探访队兵分几路,分别前往莆心湖、林村、石潭埔、莲湖、蛟乙塘等21个社区为失能长者、独居长者等人送上中秋祝福及福袋。在长者家中,探访队伍陪伴长者聊天,认真聆听长者的“敬老月”微心愿需求,为长者进行血压测量、微心愿调整登记等。探访过程中,不少卧床、行动不便的长者紧紧拉着社工或青年企业家的手,表达心中的欢喜,感谢他们前来探望。

塘厦居家养老项目负责人陈彩玲介绍,此次探访活动得到了塘厦青年企业家协会大力支持。该协会捐赠活动资金11840元,用于购置月饼、益力多、薏米饼等中秋福袋,并提供车辆、人力资源等支持,保障了探讨活动顺利而圆满地进行。“尊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秋佳节是个举家团圆的节日,探访和慰问困境老人,非常有意义。”

陈彩玲表示,2021年3月《东莞市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办法(修订)》出台后,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普遍是中度、重度失能状态的长者,需要全社会多方关爱和支持。“本次探访服务不仅回应长者的心理社交需求,也拓宽了长者的社会支持网络,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友好社区氛围,为后续塘厦社工开展‘敬老月’系列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资深记者 吕晓敢 通讯员:黄丽欣 图片:资深记者 吕晓敢 通讯员 黄丽欣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