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悠然行之“高铁游”——大地飞歌山水翠 风雨桥里时光长
i东莞 2021-09-14 11:24:34

中秋3天最适合高铁出游,尤其是去贵州、广西的景区。以往去到那些景区,去感受当地风情,品味当地美食,都会觉得交通是个大问题,景区间接驳也限制了游客出游愿望,尤其是一些小众的冷门的,但又风景绝佳之地,游客想去,但一想到交通问题,又让人却步。但有了高铁就不一样了,高铁让出游变得和周末短途游一样便捷,二日三日均可,甚至一些略偏冷一点的中秋出游地,你也可以顺畅抵达。

龙脊梯田:

阅读秋日的大地馈赠

桂林除了有耳熟能详的漓江、西街、银子岩等必去景点,其实龙脊梯田也是不能错过的绝佳景色。龙脊梯田是一个规模壮大的梯田群,风景随着四季的变化而变化,各有各的独特之处,深得拍照发烧友的喜爱。

秋天则是梯田最绚丽的季节,金色的稻穗无比耀眼,让游客也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你不用纠结于选择什么时候去看风景最好,相信在不同的时候去都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龙脊梯田的住宿一般集中在平安景区和大寨村,虽然设施比较简陋但却能让你体验到最真实的农家生活,平日每床在25元—40元,双人间50-120元/日不等,但在周节假日的时候,房价会暴涨,所以一定要提前预订。

景点推荐:龙脊梯田、程阳风雨桥、鼓楼

美食:桂林的吃集酸辣的湘菜和清淡的粤菜于一体,尤以桂林米粉远近闻名,这里还有声名远播的漓江四宝:漓江长寿鱼、漓江泉水虾、漓江菊花蟹、漓江岩石螺,喜欢河鲜的朋友有口福喽。

都匀:

感受荔波绿 沉醉山水情

都匀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是一个融山、水、桥、园林为一体的园林城市。其中最著名的山就是斗篷山景区,它是国内距离城市最近的原始林区,山上可见峰峦、峡谷、溶洞、溪流及瀑布等幽美景观,是徒步者的天堂。

斗篷山主峰峰顶有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山巅天池,池水清澈澄明,加上动植物种类丰富,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纯天然生物基因库,也是一个天然大氧吧。登登山、吸吸氧,在欣赏湖光山色的同时又能放松身心,又是一大享受。鉴于斗篷山的住宿接待能力,建议前往的游客回到市中心去住宿。

来到都匀,还可以乘车前往闻名中外的荔波大小七孔,一个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的绝美景区。其中声势宏大的拉雅瀑布让人振奋,一扫舟车劳顿的疲惫;千姿百态的68级跌水瀑布美不胜收,让人看得目不暇接;还有那拥有孔雀蓝色潭水的卧龙潭,让人心情顿时开朗。去荔波小七孔不须担心住宿问题,景区附近酒店和农家乐一应俱全,价格基本上在100元以上,酒店价格会相对更高些。

景点推荐:贵州西江千户苗寨、荔波荔波大小七

美食:都匀最著名的特产当属都匀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如果是吃货,那肯定不能错过都匀冲冲糕、包谷粑、黄糕粑、独山盐酸菜、三都铁板烧、都匀糟辣椒、苗家酸汤鱼这些地道美食。

安顺:

看壮观瀑布 享受古镇悠闲

去到贵州,最具代表性的黄果树瀑布当然少不了。作为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看的瀑布,河水翻江倒海般从断崖顶端飞流而下,气势雄伟,是世界喀斯特地区罕见的巨型瀑布。每年八九月份是盛水期,如果游客想一睹黄果树瀑布的最佳风采,现在去算是比较好的时机。

黄果树瀑布景区附近有不少宾馆提供住宿,但卫生情况较一般,建议游客回到安顺市区下榻,条件较好交通也方便。

除了声势壮大的瀑布,贵阳还有历史底蕴深厚的青岩古镇。设计精巧的明清古建筑鳞次栉比,众多的寺庙道观以及一座基督堂和一座天主堂可以让你同时领略不同特色的建筑风格,感受“四教合一”的和谐。在中秋节期间,或许可以看到当地民众独特的过中秋的习俗,节庆氛围浓重,场面也异常热闹。 

美食:贵阳的风味小吃,实在令人垂涎,雷家豆腐圆子、糕粑稀饭、丝娃娃、荷叶糍粑、臭豆腐

文字:王红林 图片:王红林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