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高埗下江城村:将方便送上家门,把群众小事办好
i东莞 2021-09-14 10:55:58

“村委会真的很有心,联系东莞银行上门帮我激活社保卡,让行动不太方便的我,享受到便民服务,真的太感激你们了。”不到10平方米的房子里,充满了下江城村民赵见好感激的声音。

今年72岁的赵见好因患有颈椎疾病,行动不便,无法前往银行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得知此事,村委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帮助其用手机激活,但赵见好头部不能完全抬高,眨眼反应也相对迟钝,导致动态人脸识别难以通过,社保卡也迟迟未能激活。

于是,村委会迅速将情况反馈给东莞银行高埗支行,9月8日上午,便与东莞银行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现场帮助赵见好激活社保卡,还讲解社保卡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真正了却赵见好一桩心事。

此外,下江城村还联系东莞银行,利用驻点日,为4名新生儿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将资料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帮助其办理退休金业务。

“我们着力将群众的‘小事办好’,把方便送到百姓家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下江城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村委会还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的事儿放到心上、办到实处。

文字:吴金华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