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鲲鹏计划》!东莞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结对共建
i东莞 2021-09-13 19:23:44

9月13日,第一期“鲲鹏计划”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东莞迎宾馆举行,十家东莞拟上市公司与十家东莞上市公司现场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备忘录。记者获悉,本次结对公建的目标是在2023年,在被结对共建的拟上市公司企业中有15-20家企业向沪深交易所递交上市材料。

市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林海川表示,为贯彻落实《东莞市推动企业上市发展三年行动鲲鹏计划》,加快东莞资本市场提质扩容,推动我市企业成功完成并购重组或上市发行,为东莞市建设创新产业集群发展助力。市上市公司协会利用会员单位上市经验和自身的平台优势,开展“东莞市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结队共建活动”。

林海川表示,市上市公司协会以及会员单位将通过多种方式服务拟上市企业。例如,以“传、帮、带”等方式,解决拟上市企业的疑难问题、业务发展以及其他所需的资源赋能;发挥多方沟通机制,举行座谈会。此外,该协会还将加强对东莞市各类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政策宣导解读,发挥好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中间对接人角色;同时将实施能力提升计划,举办培训活动、总结交流会,促使“结对共建”计划落实。

“市上市公司协会将站在第三方立场,解决拟上市企业在筹划上市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协助企业成功完成再融资、并购重组或上市发行,赋予‘资源+资本’的双助力,防范和化解资本化过程中面临的风险问题。”林海川表示。

“向老大哥学习!”广东恒翼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守模对记者表示。与该公司结对共建的是宏川智慧,也就是市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单位。王守模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企业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加持,该公司将积极贯彻《鲲鹏计划》精神,虚心向结对共建的企业学习,争取早日登陆资本市场。据悉,恒翼能成立于2018年,立足于新能源行业,定位于高精度检测设备,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发产品包括电池化成分容设备、电池组充放电循环设备、大功率电池组充放电设备、BMS检测设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池厂、军工、大型新能源汽车整车装备厂、高端实验室、高校和科研检测机构等。该公司去年获数亿元战略投资,已进入科创板上市辅导阶段。

据介绍,市上市公司协会近期还发布了《东莞上市公司2020年度发展报告》,首次全方位对东莞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未来该协会将坚持“促进会员合规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会员交流合作、提供优质契合服务、推动莞企上市扩容、做大做强东莞板块、整合产业金融资源、分享莞企发展红利”的工作方针,持续开展后续批次结对共建活动并持续跟踪服务拟上市公司,致力于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自律、合作共赢,推动东莞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李金健 图片:郑家雄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