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长制久清”!东城街道领导督导水污染治理
i东莞 2021-09-13 18:21:00

近日,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钟彬带队督导水污染治理工作,重点检查督导辖区水污染治理工程的关键节点,分析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钟彬一行先到横竹河实地查看,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污水管网建设、雨污分流解决方案、污水整治等工作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据介绍,为完善周边截污设施,东莞市、东城街道先后在上游实施了多个截污管网工程。钟彬强调,要争取早日完成管网铺设,完善雨污分流接驳条件。进一步排查梳理片区雨污分流情况,形成重点督导台账,加大雨污分流督导力度,推进片区整体雨污分流,从根本上解决雨污合流问题,实现河涌“长制久清”。

随后,钟彬一行来到筷子河,调研筷子河桑园一体化设备情况。详细了解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清淤疏浚和生态修复等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情况。钟彬指出,虽然目前筷子河水质已得到明显改善,但仍然存在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为达“长制久清”目标,要通过加强保障措施巩固筷子河黑臭水体整治效果,以进一步稳固河涌水质。接下来要重点加强对暗渠内排污口的摸查、管网的清淤疏通、加快推进雨污分流等工作,为东城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 东城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