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农商银行与茶山镇村组签署双方首个“乡村振兴 整村授信”项目
i东莞 2021-09-13 17:09:14

9月10日,东莞农商银行与茶山镇增埗沙墩村民小组举行“乡村振兴整村授信”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乡村振兴整村授信”协议。根据协议,东莞农商银行将为茶山镇增埗沙墩村村民小组实现整村授信,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9月10日,东莞农商银行与茶山镇增埗沙墩村民小组举行“乡村振兴 整村授信”签约仪式

此次签署的沙墩村“乡村振兴整村授信”项目,是东莞农商银行首次与茶山镇村组签署的整村授信协议,也是全市第一个对茶山镇增埗沙墩村村民小组开展整村授信的项目。

在签署协议后,东莞农商银行向沙墩村授予“乡村振兴整村授信”牌匾和“一村一卡”乡村振兴信用卡。乡村振兴信用卡是东莞农商银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133”工程的核心产品之一,该卡结合本地村组资产规模和客户资质情况,通过线上批量快速申办,实现整村授信;同时配套“一村一价”专属信用卡分期,对各村组客群实行优惠定价,为东莞村民和村组提供专属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

“整村授信”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惠民工程,通过金融机构与当地村组的紧密联系,提高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切实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的资金需求,进一步盘活村组集体经济,助力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

东莞农商银行表示,下阶段,该行将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和现代三农的重要内容,全面推动“整村授信”工作方案在各镇街村组的深入落实,将普惠金融的活水融入乡村每家每户。

文字:王占国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