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很欣喜,上班心情都好起来!但今天最高温还有36℃!
i东莞 2021-09-13 11:23:15

炎热的一天从一声声雷雨中开启了!据广东省气象局报道,今天(9月13日)早上8点到9点,深圳和东莞交界的地方,最多下出了31.1毫米的雨,同时伴有6级阵风。雨区附近的气温,普遍降到25℃左右。但是,凉快只是暂时的,盼望降雨又降温的小伙伴们可能要失望了,降雨云团继续向东移动并减弱,今天全省还是炎热为主,而东莞这边,最高气温达36℃,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依然生效中。

▲9月13日上午,“上班雨”过后,南城上空依然乌云密布,在酝酿下一场雨

东莞这些镇街注意,有强雷雨!

目前松山湖、大朗镇已出现较强雷雨,预计未来2小时,松山湖、大朗、常平、桥头、黄江、樟木头、谢岗和塘厦镇将有强雷雨,东莞市气象台于9月13日9时15分将暴雨黄色预警扩展至上述镇街,小伙伴要注意到安全室内避雨,保护好自己。

那么,台风目前到哪了?据中国气象局报道,今日(9月13日),强台风“灿都”将登陆长三角,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地将受风雨影响,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浙江舟山沿海最大已经出现13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区域有15级以上;目前舟山沿海已掀起狂风巨浪。预计13-15日,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有持续暴雨或大暴雨天气,局地有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有250~400毫米,局地可达600毫米以上。

虽然强台风不来广东,但是这几天东莞风雨也不少,局地还有强雷雨,大家要注意防御。

本周炎热伴雷雨,最高36℃!

预计我市13-14日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仍炎热;15-18日受低压槽影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高温天气稍有缓解;展望19-21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多云间晴,天气再趋高温炎热。天气高温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请注意防御局地雷雨。

东莞市气象台2021年09月13日08时发布短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东莞市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气温:30到36度,偏北风2级。

总之,本周依然要防暑防晒防雷雨!

文字:莫凤英 图片:莫凤英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