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笔绿电交易完成
i东莞 2021-09-13 11:13:03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绿色电力首次试点交易,宁夏新能源发电企业与上海科思创等多家企业达成了5年(2022—2026年)总量为15.3亿千瓦时的绿色电力交易。此次宁夏与上海成交的省间交易也成为全国首笔绿色电力交易。

绿色电力交易是指以绿色电力产品为标的物的电力中长期交易,用以满足电力用户购买、消费绿色电力需求,并提供相应的绿色电力消费认证。

据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介绍,近年来,宁夏不断借助“西电东送”直流外送通道,支撑区内新能源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在促成宁夏区内绿色电力交易的基础上,不断完善高比例新能源多直流通道下的市场机制建设,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优化配置,努力打造新能源高质量就地消纳的样板和新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的样板。

开展绿色电力交易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加快建立有利于促进绿色能源生产消费的市场体系和长效机制。据了解,绿电交易后,电能量价值和电能环境价值将同步完成交割,提供可溯源的绿电消费认证,满足电力用户日益增长的绿色电力消费需求,提升其销售产品的国内国际竞争力。

据新华社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