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迎接2021年第一批退役军人返乡
i东莞-莞城周刊 2021-09-13 09:57:23

莞城街道迎接2021年第一批退役军人返乡 莞城供图

为切实做好迎接2021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良好社会风尚,9月3日,莞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武装部以及退役军人家属组成迎接队伍,为2021年第一批10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举行迎接仪式,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家乡对他们的关怀和重视。

当天,迎接队伍拉着欢迎横幅,热情迎接退役返乡的亲人回家,为他们送上鲜花。座谈会上,莞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武装部向退役军人表示欢迎并送上慰问,对退役军人为军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其中,曾在部队两次获得“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的退役军人黎凯丰谈到,经过在部队两年的学习,回到家乡非常激动,可以跟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生活、工作,今后会继续秉持退伍不褪色的原则,更好地为东莞、为社会作出贡献。

莞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表示,接下来将为退役军人办理各项事务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还将举办就业创业指导和培训,让退役军人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实现人生理想,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社会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另外,社区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辖区内退役军人的关爱。近日,莞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达群以及莞城文化服务中心、兴塘社区有关负责人,前往家住兴塘社区第一教师村的退役军人赖润明家中慰问,了解赖润明目前的身体状况、康复情况等

据了解,赖润明是前国家举重队成员,曾获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56公斤级亚军、1986年在第十届亚洲运动会60公斤级金牌,是著名举重运动员。赖润明今年7月份因身体原因在广州接受了手术,现正在家休养。

赖润明对街道、社区的领导到来表示感谢,他说,自己把青春岁月都奉献给了国家体育事业,现在也得到了政府的慰问与关怀,倍感欣慰。

文字:韦琼 通讯员 张筱云 龚艺超 余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