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街道欢送7名应征青年入伍
i东莞-莞城周刊 2021-09-13 09:39:30

莞城街道欢送7名应征青年入伍 莞城供图

9月8日,莞城街道举行2021年下半年应征青年入伍座谈会,欢送有志青年光荣入伍。7名应征入伍的青年佩戴红花,载着亲人热切期盼和肩负的崇高使命,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涯。莞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玉东,莞城武装部、公安分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玉东为入伍青年颁发入伍通知书,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应征入伍青年表示祝贺,向积极送子女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入伍青年家属表示感谢。陈玉东表示,希望入伍青年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把亲人嘱托转化成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为家乡父老乡亲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莞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入伍青年、家属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入伍青年安心服役、报效祖国解决后顾之忧。

另外,新兵陈艺超作为代表发言:“到部队后,坚决服从命令,努力学习知识,积极训练,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信心、有毅力地走下去。”陈艺超表示,作为一名本科毕业生,今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部队,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是义务兵“一年两征”政策调整后的第一年,莞城街道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全面加强征兵宣传动员,青年们报名踊跃,此次共有7名青年通过体检政考应征入伍,其中6人为大学生。

文字:韦琼 通讯员 张筱云 曾浩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