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百名选手同台展示力与美!东莞市第六届健美健身锦标赛圆满举行
i东莞 2021-09-12 18:29:10

9月11日下午,东莞市第六届健美健身锦标赛、首届健身达人赛在东莞市汇一城·海德广场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赛事作为2021东莞时尚运动节的一个焦点项目,吸引13支代表队、105人参加。全体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将身体的力与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在场观众的惊叹和赞美。

东莞市健美健身锦标赛是东莞市健美健身协会近年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在往年成功办赛的基础上,今年首度同步举行健身达人赛,旨在不断活跃东莞健美健身运动氛围,为健美健身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鼓励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健美健身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成为2021东莞时尚运动节一项重要的赛事活动,吸引13支代表队、105人参与,进行男子健体、大学生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健身、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等多个项目的争夺。精彩激烈的健美、健身形体竞赛,更是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较量,赖昌恒获得大学生男子健体全场冠军,张积凯获得男子健体和古典健美全场冠军,吴海峰获得男子传统健美全场冠军,李丹燕获得女子比基尼健身全场冠军。

“本次赛事的竞赛水平比往年有明显提升,特别是本届赛事新增的男子古典健美项目,参赛者肌肉的匀称度及线条的清晰度都非常好。总冠军赛中竞争也很激烈,不同组别的选手汇聚在一起,给裁判计分增加了不少难度。”东莞市健美健身协会会长林万红告诉记者。

林万红表示,近年来,东莞健美健身行业高速发展,各种各样的健身房遍布全市各镇街(园区),市民到健身房锻炼十分方便。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东莞市健美健身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地参赛选手也越来越多,参赛热情越来越高,也反映出喜欢健美健身的东莞市民也越来越多。协会希望每年通过举办全市的锦标赛,让市民领略健身之美,积极参与身体锻炼,展现东莞健美健身行业的良好面貌,进一步促进东莞健美健身运动的竞技水平。

 

文字:陈沛鸿 图片:赛事方供图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