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擦亮“学在莞城”品牌
i东莞 2021-09-11 20:20:18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莞城街道举办2021年退休教师座谈会、2021年莞城教师座谈会和 颁奖及庆祝活动,莞城各学校也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向莞城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共谋莞城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擦亮“学在莞城”品牌。

【退休教师座谈会】

进一步擦亮“学在莞城”品牌

9月10日,2021年莞城退休教师座谈会在莞城步步高小学举行,向今年退休的16名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感谢他们为莞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钊,人大工委主任林汝辉参加座谈会。

当天,陈钊为莞城今年退休的16名教师颁发教育贡献奖奖牌,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陈钊表示,“学在莞城”品牌作为莞城最亮丽的名片之一,离不开各位退休教师的智慧和汗水,在一代又一代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莞城的教育事业才呈现出今日的可喜局面。

陈钊分析了全市教育发展形势,介绍莞城在推进教育扩容提质上的工作计划,并与在座退休教师交流莞城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与对策。他表示,希望各位教师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 、关心莞城教育事业发展 ,进一步擦亮“学在莞城”品牌。

座谈会期间,各位退休教师畅所欲言。在莞城任教34年的黄旭珍说,莞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教育优势显著,非常感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直以来对教育的重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光辉的时刻,自己较好地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感到无比荣幸。

【教师座谈会】

努力办出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9月10日,莞城街道召开“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莞城教师座谈会 ,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聆听教师对莞城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莞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人大工委主任林汝辉参加座谈会。

会上,麦允谦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各校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在岗位上的无私付出。麦允谦表示,过去一年,莞城各校在教科研、教育教学管理等各项比赛、活动中取得了很多荣誉和成绩,助力街道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各学校负责人切实做好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麦允谦表示,各校要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双减”工作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及时解决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类问题,不断改善学校办学环境,让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莞城继续传承下去,努力办出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表彰和庆祝活动】

719名教师荣获教科研“紫钻奖”

连日来,莞城各校分别举行庆祝活动,表彰优秀教师、班主任,嘉奖教科研“紫钻奖”获奖教师,激励广大教师不断进步,善教善研,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的氛围。其中在9月10日,2021年莞城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教师节庆祝活动举行,莞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人大工委主任林汝辉参加活动并为优秀教师颁奖。

当天,活动在莞城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管乐队演奏的《苏格克里克序曲》中拉开帷幕,活动期间还有学生带来演唱《最美是你》等节目,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麦允谦、林汝辉等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得莞城教科研紫钻奖、紫钻蝉联奖、莞城优秀教师、莞城优秀班主任、莞城最美教师、市优秀教师的教师代表以及获得教育教学专著奖、省特级教师、南粤优秀教师、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的名师颁奖。

各类奖项当中,教科研“紫钻奖”是引领莞城教师进步和推动莞城教育科研不断发展的利器。莞城在2009年设立了教科研“紫钻奖”,奖励在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的所有个人和集体,今年的莞城教科研“紫钻奖”共有719名教师获得表彰。

从教16年的莞城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教师陶素华当天获得莞城最美教师、紫钻蝉联奖荣誉。她说,这是对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工作的肯定,同时也鞭策自己要不断努力进步。

【各校庆祝教师节】

形式多样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

在教师节前后,莞城各所学校陆续举办“感恩老师”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做一张贺卡、唱一首颂歌、写一句祝福、画一张手抄报等方式,表达对 教师们 的节日祝福和感恩之情。

鲜花、甜品、心愿墙,还有全校学生共同演唱的《老师,你好》……9月10日,莞城英文实验学校为149名教职工准备了“老师,感恩有您”活动,向老师们表达尊敬,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当天英文实验学校的早读多了一句句祝福声,在各个教室,同学们通过屏幕观看教师节感恩视频,并合唱了《听我说谢谢你》《老师,你好》等歌曲。随后,各班开展“老师,感恩有您”主题班会,倡导尊师重教,立志好好学习。

同日,莞城建设小学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而又简朴庄重的庆祝活动。当天上午,教师们手持着代表教龄的数字牌在校园合影留念,为自己的教学生涯 “打卡”。大课间期间,学校开展“最美的歌声送老师”活动,全校2880多名学生表演感恩手语操《老师,你好》,表达感恩和敬爱之情。

而莞城阮涌小学则以“集团同庆,情满校园”为主题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除了为全体老师准备鲜花外,还为学校的饭堂阿姨、厨房人员、志愿者、保安准备了鲜花,感谢“生活老师”们的照顾和奉献。莞城阮涌小学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我们迎来了莞城步步高小学教育集团两校同庆的第一个教师节 ,学校通过集团同庆的方式,让老师们感受到阮小步小“亲如一家人”的温情。

文字:韦琼 图片:通讯员:莞城宣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