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举办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培训讲座
i东莞 2021-09-11 18:51:52

为加强基层安全风险管控力量,提高辖区专职安全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虎门镇应急管理分局9月8日举办了第2期虎门镇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培训讲座,对辖区的165名专职安全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活动上,虎门应急管理分局负责人王苑玲从安全生产基础检查、安全生产现场检查两大方面进行授课,对企业安全生产档案的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安全投入、隐患排查治理、作业场所检查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专职安全员系统地学习了安全生产基础检查和安全生产现场检查的内容。活动强调,全体学员要学以致用,将学习的知识更好地应用在今后巡查工作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做一名合格的专职安全员。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助于专职安全员及时掌握辖区安全生产新情况,了解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有助于虎门打造辨风险、防隐患,懂应急、会处置、强素质的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队伍。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图片:通讯员:莞安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