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东莞高温相伴,宜找个地方叹空调!
i东莞 2021-09-10 21:39:02

“南城晚上有雨吗?”“虎门周末有雨吗?”“东城什么时候下雨?”……9月10日,东莞人热到都忍不住向天“求雨”降温了,是有多热?

受“空调外机”影响,9月10日东莞普遍出现35℃以上高温,东莞市气象台2021年9月10日20时发布短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东莞市多云,气温:31到28度,东南风2到3级。所以,今晚应该也不会下雨了。

另外,周末依然是这种高温天气,大家要外出的话,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室外。另外由于气温较高,部分镇街午间到傍晚容易触发强对流天气,分分钟“下白开水”。

▲9月10日下午,滨海湾新区青创中心蓝天白云养眼

那么,台风呢?还会不会来?据广东气象局报道,双台风不会对我省陆地有直接影响,不过“吃下沉”情况下,周末我省天气炎热,有大范围35℃~37℃高温,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周末尽量避免日间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防晒,还是找个地方好好叹空调吧。

​预计东莞11-12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多云为主,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炎热;13-14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展望15-19日以多云为主,有短时阵雨。未来几天高温炎热,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依然生效中,请注意防暑降温;请注意防御局地雷雨。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