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进课堂,机器宝宝带你探索自然
i东莞 2021-09-10 17:22:53

蔬菜怎么种植?植物的生长周期是怎么样的?蔬菜什么时间可以采摘?这些你都了解吗?

▲斯享信息向松山湖实验小学捐赠机器宝宝生物科学馆系统活动仪式现场

为帮助更多小学龄的孩子丰富自然知识,激发孩子对自然的热爱和探索兴趣,9月9日,广东斯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斯享信息”)向东莞松山湖实验小学捐赠了8套该公司研发的STEAM机器宝宝生物科学馆系统。

斯享信息总经理向少华在捐赠仪式上介绍,该产品支持在一个微小的生态空间种植植物,孩子可以自己体验调配营养液、育苗、间苗、定植幼苗等种植过程,学习完整的植物种植生长过程。在云平台上,还可以记录植物生长日记,分享种植的喜悦,各种关于植物的问题也能得到回复。“在教室就能搭建植物种植观察空间,让孩子体验蔬菜从种子到饭桌的过程,加强孩子与植物的交流”

“现在孩子的生活环境不一样,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很少,我们希望孩子有更多接触和了解自然的机会,激发他们对自然的好奇和探索的乐趣,”向少华表示,产品的研发和捐赠的初衷,是希望用科技赋能,助力教育,用好奇打开孩子的新世界。

受赠小学四年级级部主任黄淮表示,STEAM机器宝宝生物科学馆系统不受天气和场地的制约,帮助同学了解植物的生命周期,可以配合课本知识,巩固相关知识结构,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做到课程的多元融合,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培养观察力及责任心。针对斯享信息的捐赠,她表示这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也是一个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文字:向连 图片:向连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