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第十届运动会马术比赛收官 长安马术队小将斩获12金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9-10 17:07:45

■长安马术队的小将们表现优秀 通讯员 占有兵 摄

9月5日,东莞市第十届运动会马术比赛落下帷幕,长安马术队的小将们不负众望,取得12金12银6铜的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本次马术比赛为期两天,设有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两个比赛项目。长安马术队共派出22名队员参加了甲乙丙三个组别的赛事。

在场地障碍丙组比赛中,长安马术队的小将们虽然年纪轻轻,但都表现出娴熟的马术技巧。起跳、落地、转弯,选手与马匹配合默契,每一个动作都能顺利完成。经过一番角逐,长安马术队的小将们不负众望,斩获12金12银6铜,彰显了长安马术队的强劲实力。

今年9岁的丙组选手王紫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了盛装舞步赛和场地障碍赛双料冠军。她说参加本次市运会让她收获了更多专业赛事的比赛经验,希望在往后的比赛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王紫玟说,参加比赛是她的兴趣爱好,而且她很喜欢马术,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马术运动员。

长安马术队教练员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本次市运会马术比赛,让选手积累经验,加快适应正规比赛节奏,为长安马术人才培养打下基础。

据了解,长安(青少年)马术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国家级骑手教练员9名,运动员23名。近5年,队员在全国比赛中个人获得23个冠军、18个亚军、17个季军。自2017年,广东省开始举办省马术联赛等省级比赛,长安队在个人赛中获34个冠军、38个亚军和38个季军。2019年,经马术队申请,长安获得广东省马术协会授权并主办市级马术比赛,获个人40个冠军、40个亚军和34个季军。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莫建坤 梁宇明 图片:通讯员 占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