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首家超市型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i东莞 2021-09-10 15:13:12

今年,凤岗镇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制定了年内完成6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目标。近期,凤岗首家超市型农贸市场——益民街市完成硬件升级改造,并正式投入使用。9月7日,凤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市场升级改造效果进行现场检查,推动民生工程造福于民。

记者了解到,益民街市占地2000余平方米,设置摊位47个。该市场对照明、通风、排水、招牌等方面统一进行了优化,并划分为蔬果区、生鲜区、杂货区、熟食区和生活用品区,满足经营实用性需求。同时,益民街将充分市利用农贸市场监督管理平台,推行“互联网+农贸市场”管理,为消费者营造舒适安全、快捷便利的消费环境。此外,市场还开通了食品安全检测室,每天7点30分至10点免费提供检测服务,让消费者都能吃到安全放心的瓜果蔬菜。

检查中,凤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要求,市场方要保持室内环境卫生,设立服务台,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要引导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检测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要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满足消费者多样需求;要加快智慧化体系建设,为凤岗镇高质量完成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提供样板和经验。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凤岗宣 图片:张喜林 通讯员凤岗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