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政策亮点!松山湖向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抛出“橄榄枝”
i东莞 2021-09-10 10:37:30

9月9日,跨境私募基金(QFLP)交流会(第二期)在松山湖顺利举办,对《东莞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试点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进行详细解读。

据介绍,《暂行办法》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条件,除应符合国家外商投资和私募基金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要求,对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不额外设定注册资本、首次出资比例、出资期限等限制。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资产托管资深人员段瑶分享了在其他试点地区落地的QFLP案例,并详细介绍兴业银行的实操经验、QFLP投资路径和分配路径、落地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等。

松山湖科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谈到,松山湖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欢迎更多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落户于此。这里拥有松山湖基金小镇,是东莞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新兴金融产业集聚示范区,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集聚和服务在松山湖落地的股权投资基金及机构。接下来,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将联合松山湖基金小镇,为落户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本次活动由松山湖科技教育局主办,松山湖基金小镇承办,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兴业银行东莞分行、林润智谷、东莞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松山湖会协办。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