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开展交通安全夜查行动 全面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i东莞-应急365 2021-09-10 09:58:07

为深入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工作,9月6日晚,凤岗镇有关领导同志分别率队深入辖区内在建工地、重点路口及事故多发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夜查行动。

当晚,检查组深入重点工程项目都市慧谷在建工地及凤深大道竹尾田段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在都市慧谷在建工地,检查组强调,各部门要形成监管合力,推动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落实落地,加大隐患排查和执法监管力度;要加强对大型工程车的日常管理,出入工地车辆做到逢车必检,备齐行驶证、营运证等相关证件,符合安全标准才能进场作业或运泥上路;要设置洗车槽防止车辆带泥上路,安排专职安全员疏导出入口交通秩序,从源头端防范化解泥头车交通安全风险。在凤深大道竹尾田段,检查组要求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要抓紧解决“机非混行”问题,完善相关警示标志标牌,减少非必要路口,在管理端化解交通安全风险。

此外,检查组还到各交通夜查卡点检查执勤情况,实地查看重点路口及路段夜间通行情况。在夜查卡点,检查组要求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要严格执法,严查大型货车违法、酒驾、非法摩托车、超限超载、无证非法营运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打击态势,营造人人遵守交规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各重点路口,检查组强调要设置清晰的警示标志标牌,加大对行人横穿马路的正确引导,早晚高峰时段加大警力疏导交通,消除交通堵点。

文字:伍江 通讯员 莞安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