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集团工会广东区域职工万人集中入会仪式在东莞举行
i东莞 2021-09-09 21:34:17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铮铮誓言下,105名在东莞主会场的人员与1万余名顺丰集团快递员一起,光荣地加入工会组织,有了新身份——工会会员。

9月9日,顺丰集团工会广东区域职工万人集中入会仪式在东莞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市委副书记白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为入会的“快递小哥”颁发工会会员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指导。

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锋在致辞时表示,公司工会成立于2012年,一直致力于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成为员工的“娘家人”。在“党建带工建”的引领下,工会围绕“服务员工、助力企业”的宗旨,切实帮助员工解决困难,获得企业与广大员工的欢迎与认可。工会将持续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成长,为促进企业健康和城市的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顺丰集团工会启动万名员工入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劳动者建会入会树立标杆、提供经验。顺丰集团工会要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让广大员工真切感受到工会“家”的温暖,把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进一步促进企业和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东省总工会赠送了顺丰集团工会会员活动经费20万元及1万份广东省工会会员专属意外医疗互助保障计划。

现场特写

“快递小哥”有了新身份,表示很高兴!

“加入了工会,很高兴,可以享受很多福利。”新加入工会的一名快递小哥李小东告诉记者,他是四川人,2019年就来到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工作,他说他一直想深入了解工会、加入工会,现在终于达成了心愿。他还表示,以后将积极参加工会组织活动,努力提升技能,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

据了解,2012年,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便成立了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今年,公司正在大力推进“聚蜂、育蜂、暖蜂”的“三蜂”行动,在党组织的主导下有序开展工、青、妇的各项工作。

目前,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有7347名工会会员,其中工会代表305人,分布在全市各网点,每月开设工会代表服务日,提供制度咨询、困难帮扶、心理疏导、合理建议等一站式服务。公司工会一直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有效地推动劳资关系的和谐发展。围绕“服务员工,助力企业”的宗旨,在员工关怀、团队氛围、助力经营等方面传递工会的温暖,为他们技能、学历提升、转岗转型培训和家属福利等提供支持帮助,切实帮助员工解决困难,受到广大员工的欢迎与认可,让快递员有了幸福感和安全感。

大会现场上,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工会还就接下来的中秋、国庆业务高峰进行了动员宣誓。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视频:陈栋 编辑:符德明